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北世大運 柯文哲又酸議員:專案報告不是遲到就是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並以籌辦世大運的經驗進行演講。(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並以籌辦世大運的經驗進行演講。(記者蔡亞樺攝)

2019/04/27 15: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市舉辦世大運,選手比賽表現傑出,讓主辦單位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好評,柯也十分以成功舉辦世大運為傲。柯文哲今日下午受邀出席出席國際扶輪聯合例會,並以籌辦世大運為題進行演講,柯文哲說,台北世大運花費相當長時間舉辦,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台灣與中國關係交好,不曉得中國為什麼放水沒阻擋拿到主辦權,台北市成功舉辦世大運,現在有準備亞運,要申請看看,但國際局勢要克服中國這一關。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有能力舉辦世大運,亞運也沒問題。不過,柯文哲回憶籌辦過程,感嘆世大運成功以後,參加(台灣英雄大遊行)遊行的人很多,但在這之前,台灣社會大多是幫忙不多、嘲笑謾罵比較多。

柯引述媒體當時的民調,指出世大運前一年調查發現63%民眾對世大運沒有興趣,「廢話,一年前還很久怎麼有興趣」;柯又說,當時世大運選手村也被罵掉漆、周邊商品滯銷、門票票房慘僅賣出一成,但絕大多數人不會在世大運半年前就去買門票。

柯文哲表示,當時民調顯示許多人對大型賽事在舉辦前半年沒反應,在社會人口裡面,有15%的人連總統是誰他也不知道,不關心世界,所以把精神分裂症、蒙古癡呆症扣一扣差不多,所以民調規模最多只有85%,表態率超過85%的民調就有問題。

每天被逼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的柯文哲也幽默說,他在世大運最後一刻才學會的是,總統大選不用急著表態,現在做什麼都是浪費力氣,當時議會要求要開專案報告,真的去專案報告沒人來,(議員)不是遲到就是缺席,這就是社會常態,「罵你的人很多、幫忙的人少,但把你的事做好就好。」場下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