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成最後空氣抄襲盧秀燕? 網:廠商搞笑v.s.政府被恥笑

盧秀燕表示,平成最後空氣罐「證明我們真的有點先見之明」。(資料照)

盧秀燕表示,平成最後空氣罐「證明我們真的有點先見之明」。(資料照)

2019/04/21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將在4月底正式退位,這也象徵平成時代的結束。西元1989年平成年號公布後,位於日本岐阜縣關市、和年號同名的平成村引發熱潮,現在該村更推出「平成最後空氣罐」,要來賺最後1筆「平成財」。

綜合媒體報導,「平成最後空氣罐」的消息一公布,立刻有人聯想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就職典禮上送出的「谷關空氣瓶」。而盧秀燕今天(2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當初送空氣瓶「被開玩笑、被KUSO」,不過,現在日本的平成空氣罐「證明我們真的有點先見之明」,雙方都是透過空氣這個象徵,呈現大家重視且在乎的事情。

針對盧秀燕這樣的回應,網友好像有很不同的看法,台灣大型網路論壇PTT的網友就留言表示,「很快台灣就要賣最後的自由民主空氣了」、「自我安慰成這樣也太悲哀了吧」、「一個是廠商搞笑一個是政府讓人恥笑」、「自我感覺良好」、「人家是賣錢妳是花錢」、「平成要結束了,妳的空汙還在阿」。

更有網友PO出自己2010年在富士山五合目紀念品商店拍的照片,顯示日本早在2010年就已經有「販售富士山空氣」的創意。該網友表示,「誰抄襲誰,誰有先見之明,我就不多說了」。

網友則上傳照片打臉,表示早在2010年日本富士山就已經在販售空氣罐。(擷取自PTT)

網友則上傳照片打臉,表示早在2010年日本富士山就已經在販售空氣罐。(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