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苗縣黨部主委改選 七年級新世代之爭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取自陳光軒臉書)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取自陳光軒臉書)

2024/04/15 18:2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將於5月26日改選,苗栗縣黨部15日到19日受理領表登記。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兩屆任滿,有意爭取下屆主委者,縣議員陳光軒及立委沈發惠辦公室主任陳詩弦今天都前往領表,2人都是七年級新世代,強調自身資歷足以帶領組織改造,為地方經營挹注新活力。

苗栗縣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過去縣長選舉從未曾翻轉成功,加上今年初總統立委選舉及13日苗栗市長補選的挫敗,凸顯地方經營不足的沉痾,下屆縣黨部改選也成為民進黨地方氣勢能否谷底反彈的轉捩關鍵。

陳光軒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系出前福利國連線,他已連任3屆縣議員,並擔任過議會黨團總召,強調「十年磨一劍」,自認有足夠的經驗帶領黨部,也具能力可以協調整合黨內各派系團結,可說是最大公約數,同時將給予年輕人黨務參與空間。他將於明天下午前往登記。

陳詩弦是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定禎在頭份市長任內的服務團隊特別助理,曾當選過一屆頭份市民代表,現任新潮流派系的立委沈發惠苗栗辦公室主任。陳詩弦認為,他除服務鄉親,也曾任縣黨部縣代表、評委、執委,實際參與黨務運作也有十年,將號召年青世代改造組織。他預計18日前往登記。

立委沈發惠苗栗辦公室主任陳詩弦。(取自陳詩弦臉書)

立委沈發惠苗栗辦公室主任陳詩弦。(取自陳詩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