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會決議 休會期間同意市府墊付中央補助款

嘉義市府提出中央補助款墊付案,議員發言踴躍,臨時會一度中場休息,讓議員各抒己見。(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府提出中央補助款墊付案,議員發言踴躍,臨時會一度中場休息,讓議員各抒己見。(記者王善嬿攝)

2019/04/19 13:2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閉幕,針對嘉義市政府提出的年度中新增的中央補助計畫相關經費,「於開會期間以墊付案、休會期間以函文同意墊付方式辦理」進行二、三讀會審議,大會決議將案由修正為「臨時會以追加減預算辦理,休會期間以函文取得議會共識同意墊付方式辦理」通過,由於市議會過去近10年,幾乎不受理市府提出的中央補助款墊付案,此案通過被視為議會的重大突破。

今市臨時會討論議案時,多名市議員發言踴躍,大會主席、議長莊豐安宣布休息十分鐘,經在場十多名議員討論,市長黃敏惠、主計處長阮鼎元也與議員再次說明,大會最後以修正「臨時會以追加預算案辦理,休會期間以函文取得議會共識同意墊付方式辦理」的版本通過。

今討論議案時,議員蔡文旭表示,開會期間,市府可針對中央補助計畫經費提出追加減預算案辦理,如開會期間也墊付、恐開方便之門,影響議員審議預算權,建議修正部分文字;張榮藏說,嘉義市財政體質好,也是因議員認真監督、為市民把關,建議即使在休會期間,也應取得議會共識,再同意墊付方式辦理。

陳姿妏認同說,因今年6到10月市議會內部整修,議會無法開會,可以函文同意墊付,但開會期間還是要以追加減預算案辦理。

傅大偉說,休會期間有些中央補助款執行時效比較急迫,建議訂定一個額度,授權議長核定。

鄭光宏表示,過去府會間因曾信任感不足,市府提出中央補助款墊付案,幾乎都被市議會退回、不受理,此次因市議會內部整修、有五個月無法開會,為解決中央補助款有執行時效的要求等問題,市府因此提案墊付,經議員討論提出折衷版本,對議會是很大的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