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協調截止 11選區下週起民調

民進黨立委初選協調今天中午截止。(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初選協調今天中午截止。(資料照)

2019/04/17 15: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協調今中午截止,第二波協調結果,新北市議員邱婷蔚、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前新北市議員林秀惠、前桃園市議員范綱祥、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經協調退選,退選後新北市第六選區、新北市第八選區、桃園市第四選區及彰化縣第一選區形成同額競選,中常會今亦同意停辦民意調查作業。區域立委提名初選需執行民調之選區,由15個選區變更為11個選區。

其中,邱婷蔚退選後,新北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余天仍有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挑戰。何博文退選新北市第六選區,支持現任立委張宏陸;黃振彥退選支持縣議員陳秀寶參選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立委。此外,新北市第八選區、桃園市第四選區經協調民調,由現任新北立委江永昌、桃園立委鄭寶清出線競選連任。

周江杰表示,民意調查作業將自下週一(4月22日)開始執行,預計於4月30日執行完畢。經會後抽籤,4月22日至26日執行高雄市第8選區、新北市第2選區、雲林縣第1選區、宜蘭縣、嘉義市、台中市第1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4月29日當週執行台南市第1選區、屏東縣第2選區、桃園市第2選區、台南市第4選區。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中裁示,感謝協調小組這段時間的辛苦,更感謝這幾位同志經過協調之後,以大局為重,能夠全力支持同選區的提名候選人,黨也特別表示感謝。

卓榮泰表示,同時也希望經過協調之後被提名的同志,要身負更大的責任。他也要求中央黨部民調中心用最科學、最專業、最準確的方式,讓所有選務流程都能夠依照民調結果完成提名程序,展現中央黨部民調的中立專業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