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訪香港 見特首林鄭月娥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團訪問香港,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致贈與林鄭月娥以及新加總理李顯龍3人的合照。(親民黨提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團訪問香港,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致贈與林鄭月娥以及新加總理李顯龍3人的合照。(親民黨提供)

2019/04/16 18:23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粵港澳」參訪團繼昨日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後,今天隨即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對於訪港之行進入中聯辦、與特首會面,宋楚瑜在受訪時說,他曾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也沒有因為這樣變成共產黨,所以請外界不要擔心。

宋楚瑜率領「粵港澳」參訪團訪港,今天上午參觀了香港展城館,了解香港建設發展的演變,以及未來的規劃。參訪團也與香港地制及內地事務局座談,參訪團成員與局長聶德權就「粵港澳大灣區整體發展建設」交換意見。

宋楚瑜於今天中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下午將和林鄭月娥會面。宋楚瑜說,他和林鄭月娥是舊識,在APEC領袖會議中與她有多次互動。他會把上午參觀展城館,以及座談的心得與她分享。宋楚瑜也說,今天還會送給林鄭月娥一張照片,是參加APEC領袖會議時,他與林鄭月娥以及新加總理李顯龍3人的合照。

宋楚瑜說,香港過去在經濟方面已有很高的成就,香港的法治、自由、開放以及對文官專業、操守的培訓,都獲得外界很高評價。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時,要整合港、澳及9個不同城市,香港如何維持傳統的優勢且讓經濟發展更上層樓?都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地方。

媒體詢問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對台灣的重要性,宋楚瑜說,大灣區的人口及經濟總量超約東京、紐約、舊金山3大灣區,將影響大陸華南地區、港澳的產業和經貿發展,台灣不可能不受影響,到底是危機還是契機?必須務實地考察,與當地台商座談,了解台商所面臨的各項問題。

而台灣各界對政治人物進入「中聯辦」有所批評,宋楚瑜受訪時回應,每個人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但他不是第一次進香港中聯辦,2007年時,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就曾邀請他在中聯辦招待所吃飯,這次也不例外。

宋楚瑜也強調,他曾經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而2次參加APEC領袖會議與習近平互動,也沒有因爲這樣「變成共產黨」,所以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