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南韓、德國關起來!律師:宣揚獨裁統一應受制裁

律師黃帝穎建議修法,未來在台宣揚與獨裁中國統一者,應負刑事責任。(資料照)

律師黃帝穎建議修法,未來在台宣揚與獨裁中國統一者,應負刑事責任。(資料照)

2019/04/15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接受中國統一和平促進會集會遊行申請,原定13日舉辦「支持九二共識、宣揚和平、支持統一」遊行,律師黃帝穎呼籲修法,建議我國應比照南韓、德國,為落實民主防衛,公開進行獨裁統治宣傳應接受刑法制裁。

黃帝穎今(14)日在臉書上指出,中國的黑手在台灣進行各種統戰行為,透過統媒、網軍發布海量虛假新聞與訊息,甚至舉辦一國兩制大遊行,這種為共匪宣傳的手段,已經劇烈危害台灣民主自由憲政價值,同時也顯現台灣欠缺「民主防衛」機制,讓這種現象無法受到法律控管。

黃帝穎說明,南韓《大韓民國國家保安法》第7條明訂,「明知危害國家獨立、安全及自由民主的基本秩序,讚揚、鼓勵、宣傳反國家的團體及其成員收受指令者的活動,或與其合作或宣傳、煽動國家動亂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在德國,散佈獨裁、顛覆民主的訊息,最重可吃5年牢飯。

黃帝穎強調,全球民主國家均有「民主防衛」機制,台灣面對中國侵害,修法與執法勢在必行,「確保民主自由不被敵國或獨裁勢力消滅」,不能夠讓假民主之名者有機會顛覆民主,未來凡是宣揚與獨裁中國統一者,應接受刑事制裁。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