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出訪竟批小英 謝志偉轟:朋友在國外敵人在國內

韓國瑜(見圖)在海外批評民進黨政府,讓駐德大使謝志偉感到不滿。(中央社)

韓國瑜(見圖)在海外批評民進黨政府,讓駐德大使謝志偉感到不滿。(中央社)

2019/04/14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言行舉止均受到外界質疑,我國駐德國大使謝志偉獲悉韓在美批小英總統,而王丹指責韓卻遭孫姓前立委反嗆的新聞資訊後,感嘆地在臉書上發文寫道,「難道,我們的朋友在國外,而敵人在國內?」

謝志偉指出,12日與德國國會議員布德(Katrin Budde)深談後,她隔天就在臉書上介紹台灣,敘述我國從1987年開始民主化,政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也擁有集會、言論自由,民主在台灣生根是台灣人的成就,但遺憾的是,「今天這塊土地上的民主與自由仍處於必須捍衛(才能生存)的處境」。

謝志偉感謝布德「帶來引人深思的對話」,這番對話讓人感慨,因為人在美國的韓國瑜痛斥小英總統與執政黨破壞兩岸「和平」,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批判韓國瑜,還被國民黨孫姓前立委嗆聲「怎麼不敢買張機票回中國去實踐理想?」;謝抨擊「沒血沒涙至此,夫復何言?」

謝志偉提到,自由世界的民主國家齊聲譴責中國對台灣的惡劣行徑,但台灣內部在野黨市長與相關人士,反倒譴責「奮力捍衛自由民主台灣的蔡總統及其政府」,謝感慨,我們和他們「共享」我們的「價值」,他們卻拿我們的「價值」去「享共」。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