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 中媒警告「家法」伺候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進行閉門座談時說出「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等口號,不但惹怒中國網友,中國媒體《央廣網》更警告可能祭出「家法」伺候。(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進行閉門座談時說出「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等口號,不但惹怒中國網友,中國媒體《央廣網》更警告可能祭出「家法」伺候。(資料照)

2019/04/14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座談時,喊出台灣「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的口號,這段話不但惹怒中國網友,中國媒體《央廣網》更撰文批評,稱中國不會「養台獨」,還警告可能祭出「家法」伺候。

中國網站《觀察者網》報導韓國瑜20字口號的新聞後,許多中國網友留言砲轟韓,「陰陽雙面人物」、「騙錢的貨色」,更有人直言,韓國瑜竟然想賺中國的錢去買美國的武器,根本就是個台獨份子。

除了中國網友氣炸外,中國《新浪網》也發出一篇名為「韓國瑜稱國防靠美市場靠中國 央媒:不養台獨」的報導指出,韓國瑜11日在美重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以及所謂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更露骨說,國防與美合作、經濟與中合作,經濟好了可支援國防。

文章宣稱,「兩岸同屬一中,政治分歧固然存在,但可在共謀統一中協商解決。當前聚同化異共發展還來不及,某些人整天『各表』突出異幹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向得正確,不促统、安全、有錢豈不利獨?」

文章更警告,「認家人,豈能賺中國錢、上美國貢,吃裡扒外窩裡反?若不認家人、開門揖盜做家賊?家法,不是擺設...家人的善意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