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大! 韓國瑜自費到哈佛被酸 市府嗆:別見不得高雄好

韓國瑜自稱受邀到美國哈佛演說,被政大教授徐世榮打臉,認為高雄市政府吹噓吹過頭了。(資料照)

韓國瑜自稱受邀到美國哈佛演說,被政大教授徐世榮打臉,認為高雄市政府吹噓吹過頭了。(資料照)

2019/04/11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稱「受邀」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卻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踢爆是「閉門座談會」,高雄市政府拿出文件,卻被政大教授徐世榮、立委黃國昌質疑,哈佛邀請函內竟要韓國瑜自付交通與住宿費用。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不滿地說,「千萬不要見不得高雄好,就刻意抹黑」。

徐世榮在臉書說,韓國瑜自稱受邀到哈佛演說的說詞,在高市府出示邀請函後就露餡了,函文內容提到:「We understand that your office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your transportation and lodging during your visit.」,也就是說,「你的旅費及住宿費都是要你自己來負擔,而不是由費正清中心來支出。」他認為高雄市政府吹噓吹過頭了。

黃國昌也在臉書酸說,怎麼會有受邀演講還要自己負擔交通費與住宿的道理?自己以前當學者時,無論是美國、巴西、瑞士、英國,還是日本、泰國邀請,從來沒遇過這麼失禮的,笑稱「Harvard壞壞欺負高雄市長」。

綜合媒體報導,對此,王淺秋說,請各界不要刻意誤導炒作枝微末節,因為韓市長此行目的是希望讓高雄能有高度的城市行銷,加上能跟國際重要的學術單位有個深度的交流,強調這都是為台灣與高雄增添光彩,「千萬不要見不得高雄好,就刻意抹黑」。

王淺秋強調,高雄市府整個參訪團不可能要求學術單位負擔交通、住宿等費用,重點在於case by case,說不定有人要花錢去演講,哈佛可能還不願意接受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