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籲撤銷「統戰遊行」中市警局:依法核准不會撤銷

中市警局抗議之後,「支持統一」遊行的傳單已經刪除「警車開道」字詞。(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抗議之後,「支持統一」遊行的傳單已經刪除「警車開道」字詞。(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11 14: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團體,向中市警局申請「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獲准,還在傳單上加註「警車開道」,引發外界質疑中市長盧秀燕不准警方替蔡英文總統開道,卻為支持統一的遊行開道等風波,要求中市警局撤銷這場遊行的核可,中市警局今天上午聯繫申請人,已經將傳單中的「警車開道」刪除,至於撤銷核可與否,中市警局強調,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自由,此遊行又沒有違反「不得主張共產主義」等法律,因此不會撤銷遊行許可。

中市警局今天上午澄清說,可能是申請人誤會,誤認只要遊行獲得核可,就會有「警車開道」,實際上「警車開道」僅有現任或卸任正副總統及其配偶與一等血親,警方對於遊行,最多只是派遣警力管制疏導交通,絕對沒有「警車開道」,警方已經通知申請人刪除「警車開道」,否則要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今天下午1時許,申請人也已經在傳單中的「警車開道,已合法申請集會遊行」,刪除「警車開道」,留下「已合法申請集會遊行」。

至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等民意代表,都認為上述遊行充滿「統戰遊行」味道,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等,應撤銷這項遊行的許可,不過,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邱銘光強調,憲法保障集會遊行,集會遊行法規定,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這場遊行的申請文件上,都沒有主張共產主義,中市警局依法核准,不會撤銷此遊行的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