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侵門踏戶 註冊台灣網域名稱宣傳 31條

「關注31條」網站以「www.31t.tw」註冊網域名稱,該網站的標誌設計還刻意凸顯「31t.tw」。(取自網路)

「關注31條」網站以「www.31t.tw」註冊網域名稱,該網站的標誌設計還刻意凸顯「31t.tw」。(取自網路)

2019/03/13 05:54

〔記者鍾麗華、劉力仁/台北報導〕中國侵門踏戶,註冊台灣的網域名稱,大剌剌宣傳「對台31項措施」,該網站內容不僅與中國國台辦最近推出「31條來了」APP相似度極高,且訊息也都引自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立委要求該網站應立刻關閉下架,「NCC不要睡著了」。國安官員表示,蔡總統11日已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項指導綱領,NCC對該網站應審慎處理。

NCC:法律沒授權下架網站

NCC發言人翁柏宗昨表示,NCC職掌為網路資源的分配,無法律授權NCC可片面封鎖或下架特定網站,但有法院判決或是國安單位請求,NCC會配合辦理。對此,國安官員表示,蔡總統前天已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項指導綱領,NCC對該網站應審慎處理。

「關注31條」網站以「www.31t.tw」註冊網域名稱,該網站的標誌設計還刻意凸顯「31t.tw」。事實上,中國去年2月28日推出「惠台31條」後,「中國台灣網」即以「關注31條」製作專題,且也以「關注31條」註冊臉書對台宣傳,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僅有498人按讚、556人追蹤。

「關注31條」12日的首頁兩則重點訊息,包括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張澤熙建議北京把台灣中南部、農漁會列交流重點,以及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對台胞台企「減稅降費」宣傳,與31條APP的推薦新聞一樣。而31條APP以名為「融融」的大貓熊作為「代言人」,並在中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期間推出「『融融』看兩會」專題,「關注31條」也有同樣的內容。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表示,該網址是由美國的網域註冊商GoDaddy代為申請註冊,網域使用期間為2018年3月20日到2020年3月20日。TWNIC只負責管理網域名稱,對於網頁內容沒有公權力審核監管。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中國利用台灣的法律漏洞與民主自由的脆弱,對台全面滲透統戰。美國與歐洲已對中國的各種網路電子戰加強防備,彷彿只有台灣沒有知覺,還有特定的政黨與媒體為中國幫腔,NCC不能再視若無睹、繼續裝睡。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呼籲,NCC要硬起來,立刻關閉該網站,否則未來中國會更加肆無忌憚滲透與入侵,威脅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國家安全。中國的「銳實力」已讓歐美等國高度警覺,台灣身處在惡鄰中國旁,更應保持高度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