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選不選2020 中方猛問台青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應邀在高雄演講時表示,韓國瑜只用五十天,網路聲量就超越他,這股韓流讓他大開眼界。(記者葛祐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應邀在高雄演講時表示,韓國瑜只用五十天,網路聲量就超越他,這股韓流讓他大開眼界。(記者葛祐豪攝)

2019/03/02 06:00

要台青論述柯參選可能性

〔記者鍾麗華、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國內外行程大爆滿,對是否參選總統卻始終未鬆口,連中國方面都甚為關切,不僅透過多個對台管道打聽,連最近招募台灣青年學子舉辦工作坊,還要台青在報名時論述「柯文哲參選可能性有多大?」據傳,中國台辦系統希望柯文哲參選二○二○,好打擊已宣布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並迫使國民黨能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壘。

柯:我和韓都是極端政治

柯文哲昨天應邀在高雄演講時也提到,他和韓國瑜能影響台灣政治,網路力量佔了很大因素,有誰能料想到他們首次投入市長選舉,幾個月後能勝選?就像氣候有極端氣候一樣,這是「極端政治」。

柯文哲也說,去年韓流讓他大開眼界,韓國瑜只用五十天,網路聲量就超越他。但柯也強調,台灣是淺碟政治,網路世界興起後,讓台灣成為極端政治,變得不穩定。

柯文哲昨天應邀到漢王洲際飯店演講「企業文化—從醫師之路到台北市長」,現場湧入四、五百人,多為南部商界、醫界及藝文界人士。

柯文哲談到二○一四年選舉文化的改變,強調台灣二十至二十九歲的年輕人,以前投票率從未超過五十%,為何二○一四年會出來投票?「因為你講的跟做的,跟以前的人不一樣」。

演講結束後,開放民眾提問,有人問他到底要不要選總統?柯文哲實問虛答說,台灣真正要改變的是政治文化,而不是誰去當總統,如果無法改變台灣政治文化,誰當總統都沒有用。

柯文哲強調,他認為慈濟證嚴法師比做一個總統,對台灣影響更大,不管是慈濟還是佛光山,都比總統影響更遠,還影響到海外。

柯文哲不願言明是否參選總統,中國方面也多方透過管道探詢,以掌握台灣選情趨勢。由於柯的支持者向以年輕族群為主,這次中國也藉南京大學舉辦「第七屆兩岸青年種子工作坊」招募台青之際,趁機聆聽台青對柯參選的觀察。

台辦也關切對韓流的看法

事實上,中方不僅關心柯文哲參選,也要報名的台青回答「誰會代表國民兩黨參加二○二○年台灣總統大選?」「誰將在二○二○年獲勝?」也問及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的韓國瑜勝出,打破民進黨在高雄連續二十年執政的神話,對此如何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