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發大財很好 但若有統戰目的就要小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12 11: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發大財」絕對是很好的事,但根據相關報告及資料顯示,中國的「九二共識台灣方案」,是從內部分化、滲透,外部則以經濟利益全面覆蓋,針對農產品外銷,一項一項來看都很好,但若從整體評估,就會懷疑中共居心叵測,如果「發大財」的背後是統戰目的,我們就要小心。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以「發大財 vs. 經濟統戰」為題詢問,指不同黨籍的地方首長都想要外銷農產品以解決台灣農民困境,最近很奇特,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中國拿到很多訂單,包括農水產品都有,怪的是這訂單怎麼這麼快拿到,被懷疑是否有經濟統戰目的?

劉世芳質疑,「發大財」與「政治統戰」的關聯,關鍵是否在九二共識?

對此,蘇貞昌表示,發大財絕對是很好的事情,但如果你要賺人家的利息,結果反而連本金都被拐走,那顯然得不償失,以前台灣流行「跟會」,利息很高危險性就很高,表示快倒了,這是老一代的經驗。

蘇貞昌說,蔡總統昨主持國安會議,從相關報告資料明顯看出,中國今年1月2日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時特別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是統一進程,其台灣方案內包含各種層面,包括宗教、寺廟都做,面面俱到,從台灣內部進行分化、滲透,外部用利益全面覆蓋,所以蔡總統才會提出7點對應方案。

蘇貞昌指出,最近這段時間,中國常針對某特定人、特定地方,提出特定方案,還指定只能這樣往來,從中可看出中國利用經濟特別塑造拿到利益的印象,有的速度特別快,有的只針對特定人士,一件件看起來好像很好,但整體看來感覺居心叵測,地方拚經濟中央都支持,但背後如果有統戰目的,我們就要小心。

劉世芳也說,拚經濟不分藍綠,但是如果中國利用政治利益,利誘地方政府換取政治性採購,其實就陷入經濟統戰之內,我們不能不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