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拋「自經區」 蘇貞昌:恐被認定是中資共犯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並在進入議場前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並在進入議場前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12 09: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要讓高雄成為自經區,國民黨立委群起追捧;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強調此舉有「4個不可行」,指中美貿易戰仍在進行,中國可以透過此方式,到台灣繞一圈,變成台灣製造出口,最後對台灣最不利,甚至還會被當成是中國一起的共犯。

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在步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蔡總統召開國安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要讓高雄成為自經區、自中國引進貓熊至高雄、雙北市垃圾袋共用並降價,以及酒駕防制等議題發表看法。

針對自經區議題 蘇貞昌強調「4個不可行」

針對自經區議題,蘇貞昌強調有「4個不可行」;首先,國民黨於馬英九執政時,曾經想要推「自經區」,當時立院國民黨占多數,還是通不過;其次,有區內、區外不公平情況,這對國家整體而言顯然不妥當。

第三,中美貿易戰還在進行,中國可以用這種方式,到台灣繞一圈,變成台灣製造出去,最後對台灣最是不利,甚至還被當成是跟中國一起的共犯;最後,現今全世界對相關國際組織監督檢視機制,都對租稅的不公平競爭越來越要求嚴格,台灣如果有相關機制被認為是這個樣子的話,反而是對台灣不利。

蘇貞昌強調,這種做法並不符合現在國際整體經濟、自由競爭的情勢,台灣最好的是改善自己的競爭體制,加強各個面向,這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