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228批學生砍蔣銅像馬腳 台大研協:虛偽言論令人心寒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生許哲榕與同夥在2月22日凌晨衝到政大後山,鋸斷蔣介石騎馬銅像馬腿,象徵鋸除黨國威權遺毒。(資料照)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生許哲榕與同夥在2月22日凌晨衝到政大後山,鋸斷蔣介石騎馬銅像馬腿,象徵鋸除黨國威權遺毒。(資料照)

2019/03/01 19: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在昨天228發表聲明,針對日前台大研究生許哲榕砍斷政大蔣介石銅像的馬腳,批學生激化社會對立,呼籲恕道精神;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瑞福臉書點出,轉型正義尚未完成,歷史不該被遺忘,認為校方言論虛偽,令人心寒。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生許哲榕與同夥在2月22日凌晨衝到政大後山校門,砍斷蔣介石騎馬銅像左馬腳,象徵砍掉威權共生結構,呼籲社會正視轉型正義,政大校方擬追訴,台大校方則選在昨天228來正式對外聲明。

台大聲明,民主法治社會,不認同以暴力破壞表達意見、激化社會對立;並將視該案發展,依校內規範處理輔導學生;同時呼籲大家,以恕道精神,彌平傷痛,以理性態度,面對歷史,以和平方式,創造未來。

但對校方選擇在228紀念日來對外表態,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瑞福十分不解,認為228的歷史真相尚未完全尋得,轉型之路仍崎嶇難行,校方打高空的虛偽言論,令人感到心寒。

許瑞福也重述參與228紀念遊行的聲明,自陳幸運,不用擔心因莫須有罪名突然消失,能自由呼吸談話,美好到遺忘先行者的犧牲,民主、公義並非理所當然。

許瑞福認為,對過往歷史付出犧牲的先行者,要獻上最深切的敬意,自己身為即將面對社會的一輩,將誓命承接前輩精神,為台灣奮鬥,使台灣成為真正具備民主與公義的繁榮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