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機命名網路票選「勇鷹」奪冠 空軍卻要再審核

高教機命名網路票選,以「勇鷹」獲最高票。(圖: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高教機命名網路票選,以「勇鷹」獲最高票。(圖: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2019/02/25 16:0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為新型高教機的命名,以10個名稱進行網路票選,結果在7994人票選中,有2772人投給勇鷹這個名字,高居票選名稱之冠,軍方原訂在明天就要宣佈票選結果,但空軍今天說,名稱還要再做審核,決定之後才會公佈。

首架新型高級教練機預定在今年9月出廠,空軍也為新型高教機舉行命名票選活動,第一名新台幣5萬元獎金、第2名3萬元、第3名2萬元,其餘入選者2000元,預訂在2月26日公告評選結果。

空軍並將初選選出的10個名稱進行網路票選活動,立委蔡適應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公佈網路票選的結果,結果顯示,在10個名稱中,以「勇鷹」的票數最高,第二及第三高票數的是雲翔及鵬翔。

蔡適應會中問軍方說,是不是明天就會宣佈了?但是沒有想到,空軍司令部參謀長劉任遠中將答詢時卻說,網路票選確實已在2月初結束,但是空軍還再做審查,審查結束之後就會公佈。

蔡適應再問國防部長嚴德發對「勇鷹」名字的看法,嚴德發說他覺得這個名字不錯,但最後要尊重空軍的決定。

蔡英文總統去年6月主持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背板上的高教機是以藍鵲原名,空軍則辦命名票選活動。(圖:取自漢翔公司網站)

蔡英文總統去年6月主持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背板上的高教機是以藍鵲原名,空軍則辦命名票選活動。(圖:取自漢翔公司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