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長賴峰偉首次議會備詢 遭到震撼教育

賴峰偉新任期首次議會備詢遭到輪番砲轟,表現相當凝重。(記者劉禹慶攝)

賴峰偉新任期首次議會備詢遭到輪番砲轟,表現相當凝重。(記者劉禹慶攝)

2019/02/20 22: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第3度擔任澎湖縣長的賴峰偉,今日新任期首度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展望報告,遭到震撼教育,同為藍營要角的議長劉陳昭玲,更重砲抨擊賴上任公共政策決定過於倉促,而縣議員張再興更質疑賴決策過於粗暴,6位議員輪番上陣砲轟。

綠地變藍天的澎湖縣,府會都是藍軍掌控,原本以為賴峰偉新任期可望府會和諧,不料因賴上任後宣布的中正路停車格塗銷、娘家宴取消補助、重啟大倉媽祖園區等政策,導致坊間批評聲浪不斷,讓新任期議會首度備詢,就遭到議員們輪番砲轟,讓賴峰偉上任不到2個月就宣布蜜月期提前結束。

率先發難的議長劉陳昭玲,首先針對馬公市區停車問題,造成的交通亂象發砲,認為施政過於倉促忽略配套及因地制宜的嚴謹考量,導致政策目標不但未受肯定,並陷入進退失據的糾結。至於娘家宴補助,牽涉到縣府編列每位議員的300萬地方建設經費,劉陳呼籲賴峰偉應尊重議員使用權,而不是妄加限制,以表示對民意的尊重。

隨後張再興議員更拍桌大罵賴峰偉上任後政策急就章,同時賴與特定媒體合謀,對議會、議員極盡侮辱之能事應向議會道歉。陳慧玲議員也針對引發軒然大波的娘家宴補助一事,要求縣府施政不可跟隨網路與少數媒體起舞,娘家宴舉辦已經19年了,是凝聚社區向心力、造福民眾的好活動,縣府的補助雖然不多,但是卻可以幫助鄉親創造離島獨特的過年文化,希望賴峰偉能接地氣傾聽民眾的心聲。

同為藍營的議長劉陳昭玲,對於賴峰偉上任初期公共政策過於倉促率先發難。(記者劉禹慶攝)

同為藍營的議長劉陳昭玲,對於賴峰偉上任初期公共政策過於倉促率先發難。(記者劉禹慶攝)

張再興議員認為賴峰偉與特定媒體合謀,刻意對議會不禮貌。(記者劉禹慶攝)

張再興議員認為賴峰偉與特定媒體合謀,刻意對議會不禮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