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台獨又取消徵兵 柯文哲:台灣國防實力撐得過2天嗎?

柯文哲受邀於中市演講時,認為兩岸關係講求務實,實力最重要。(記者張瑞楨攝)

柯文哲受邀於中市演講時,認為兩岸關係講求務實,實力最重要。(記者張瑞楨攝)

2019/02/16 14: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6日)受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邀請,於中市演講「我的人生觀,從醫生之路到市長之路」,談到兩岸關係時指出,中國不仁,台灣不能不智,國際政治講求實力,台灣政治、經濟與國防實力不夠,沒辦法跟中國談判,他並質疑說,要刺激中國,自己的實力要足夠,「掛台獨又取消徵兵,那是在做什麼?」台灣目前的國防實力,撐得過2天嗎?

柯文哲說,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統一與獨立,統獨是假議題,卻是真問題,如果台灣真的獨立,要跟大陸(中國)硬對硬,美國還沒有打算跟中國打起來,台灣如跟中國統一,美國政府怎麼可能同意?美國不會讓台灣獨立或統一,統獨是假議題,卻是真問題,這也是他在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推倒藍綠高牆主張,他開玩笑說,「2014年我們整垮國民黨,2018年整垮民進黨」。

在接受聽眾提問關於兩岸問題時,柯文哲進一步說,其一,國際政治實力最重要,自己要夠強,才有談判籌碼,1990年台灣GPD佔全中國的43%,現在不到4.6%,且持續往下掉,沒實力就沒有談判籌碼,其二,如果把人民福祉當成思考重點,邏輯就不一樣,中國對習近平而言,是習近平的位置比較重要,還是台灣比較重要?是位置比較重要, 「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 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中國可以不仁,台灣不能不智,對岸修理我們,但我們自己要夠聰明,「不要意識形態太過份」,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政治實力、經濟實力與國防力量都不夠,沒有辦法跟對方談判。

柯文哲抨擊說,有多少實力,做多少事情,但卻有人常常「說的跟做的不一樣」,他遇到美國CIA(美國中央情報局)或國防部人員常問他「你們台灣有辦法募兵制嗎?你們至少要撐2天」、「傳統戰爭至少撐2天,美國才有辦法到(支援協防)」。

柯文哲也質疑說,目前建軍狀況,台灣撐得到2天嗎?台灣目前徵兵制已經取消,年輕人又不願當兵,兩岸關係要務實處理,我們需要美國的幫忙,要刺激中國,自己的實力要足夠,「掛台獨又取消徵兵,那是在做什麼?」,連美國國防部都質疑「兵夠不夠」,美國國防部的要求是撐48小時,他認為民意、專業、價值,台灣問題是政治凌駕專業,「什麼都是說假的」。

相關影音

柯文哲對於聽眾的提問,他反問掛台獨又取消徵兵,撐得過2天嗎?(記者張瑞楨攝)

柯文哲對於聽眾的提問,他反問掛台獨又取消徵兵,撐得過2天嗎?(記者張瑞楨攝)

柯文哲演講結束後,與「柯粉」合影。(記者張瑞楨攝)

柯文哲演講結束後,與「柯粉」合影。(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