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設不分藍綠! 林佳龍臉書PO出3點談山手線

林佳龍在臉書上對山手線爭議進行說明。(圖翻攝自臉書)

林佳龍在臉書上對山手線爭議進行說明。(圖翻攝自臉書)

2019/01/19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任台中市長),在台中山手線議題交鋒,對此林佳龍在臉書PO出3點回應,並強調「建設不分藍綠,發展不分黨派。台灣優先!」

林佳龍在臉書 表示,首先,之所以國發會退回補件,是因為按照一般行政程序程序,主政部會審查通過後將重大建設案報行政院後,國發會都會請各部會提供意見,經綜整後再請送件的「交通部」與「地方政府」來補充資料。他也說,如果現任台中市政府對山手線的規劃意見與過去相同,就只要補件,不用重送報告。

第二,林佳龍解釋,如果新市府對建設內容等重大變更有不同主張,就會需要重新提出新的報告來爭取預算。林佳龍建議,新市府團隊如果有不同意見,要加緊腳步修改計畫再送件,「交通部當然會全力協助!」

最後,對於媒體說他政治操作,林佳龍解釋「只要了解過去我們極力推動山手線的原因,便不會有這樣的看法出現」。他說自己14年前提出山手線構想,前市長胡志強也從反對轉為支持,到了市長任內他提出完整計畫,希望克服台中東西向大眾運輸上的缺乏,林佳龍呼籲,「建設不分藍綠,發展不分黨派。台灣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