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政治圈 羅文嘉:為了讓孩子繼續呼吸自由空氣

前立委羅文嘉(右)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邀請,同意接下民進黨秘書長。(資料照)

前立委羅文嘉(右)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邀請,同意接下民進黨秘書長。(資料照)

2019/01/13 20:2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今天宣布,已邀請淡出政壇已久的前立委羅文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稍早於臉書發文回應,他離開政壇九年,種田七年,這時決定重回政治圈,不是因為民進黨,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蔡英文,「是因為我的孩子,以及所有和我一樣的父母,讓我們的孩子可以繼續呼吸自由空氣,可以沒有恐懼講自己想講的話,可以享有前人努力累積的民主成果。」

羅文嘉說,昨卓榮泰到他經營的水牛書店,兩人談了近三個小時,一直到一個電話響起問「羅爸爸,你怎麼還沒來接孩子」?他竟忘了去接兒子下課。

羅文家說,這些年,他的生活很簡單,孩子、書店、稻田,就是他的生活主軸,不看報紙、不看電視、不問政治,不是不關心這塊土地,「只是換一種方式,實踐我的理念,微弱但真實的光」。

羅文嘉說,離開政壇九年,種田七年,在這個時候,決定重回政治圈,坦白說,「不是因為民進黨,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蔡英文。是因為我的孩子,以及所有和我一樣的父母,讓我們的孩子可以繼續呼吸自由空氣,可以沒有恐懼講自己想講的話,可以享有前人努力累積的民主成果」。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不能靠別人,也不能靠政黨。」羅文嘉說,這是他很深的體悟,民進黨的工作,只是一個平台,讓對未來還懷抱希望的人,可以有個著力點,一起努力。

羅文嘉說:「感謝卓榮泰主席邀請一起承擔,他明白我是一個多麽難搞人,卻有胸襟氣度選擇這麼做。完成階段任務後,田園還在等我。」

羅文嘉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