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閣前夕 陳其邁秀粉絲禮物道別:心之所向 就是故鄉

陳其邁手拿粉絲送的禮物表示:「我會帶在我的身邊,我會把他帶到行政院,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有陳小米陪著我,也會有海獺。」(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手拿粉絲送的禮物表示:「我會帶在我的身邊,我會把他帶到行政院,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有陳小米陪著我,也會有海獺。」(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9/01/13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確定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今(13)日稍早於臉書發布影片,在北上入閣前,向高雄市民告別,也回答一些網友提問。他表示,上任之後將與蘇院長「衝衝衝」,也感動喊話「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故鄉」、「無論其邁在哪裡,我的家在高雄、我的心跟大家在一起。」暖哭網友,直呼「副院長加油,即使暫時不在高雄了我還是會當個忠實的邁粉!」

陳其邁於今晚在臉書PO出長文及影片,感謝總統蔡英文及蘇貞昌院長的信任,「我知道上任以後,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與蘇院長衝衝衝!」對於在野黨酸新內閣是「失敗者聯盟」,他則回應「不管是酸言酸語也好,或是對我們的批評,我會永遠放在我的心裡」,承諾將用盡全身的力氣,讓台灣壯大有自信,承擔責任,重新贏得人民信賴。

陳其邁提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124大選挫敗後,提出了相當深入的檢討報告,他除了感謝賴清德以做實事的態度留下相當完整的規劃,也將準備回應民意,並務實處理民眾所關心的議題。他援引導演吳念真所說,「心之所向,就是故鄉」,對高雄市民再表感謝,溫馨喊話「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故鄉,也是我們生死相依的地方,所以無論其邁在哪裡,我的家在高雄、我的心跟大家在一起。」

影片背景音樂以單曲循環滅火器樂團的《長途夜車》,這次沒有愛貓小米亂入。網友好奇其邁北上後是否還有空開直播?小米會不會一起北上入閣?陳其邁回答,「小米比較怕生,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他可能會比較不舒服,所以小米會留在高雄守護高雄。」不過他秀出粉絲畫的陳小米和他的卡片,以及親手縫的小米抱枕,說「我會帶著這隻小米到台北的行政院,假如要睡覺的時候這個是最好的陪伴我的陳小米」,小米本尊則留在高雄。之後若時間允許,也會盡量撥出時間和大家聊聊天。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送上的兩個相信:相信陳其邁一定會有傑出的表現、相信陳其邁一定會大力幫助高雄,陳其邁回應,「謝謝韓市長的祝福,在這裡也替韓市長加油,中央地方未來我們一定會攜手合作。」強調,「對高雄的建設,這個是我家鄉的建設,我一定會跟我們高雄市政府、跟韓市長充分的合作,讓我們高雄更美好。」至於選舉期間所成立的「高雄智庫」,將會繼續研究市府政策、舉辦論壇,匯集民意,陳其邁也會定期參與智庫運作,使其成為高雄進步的一股助力。

最後,陳其邁再感謝大家對他的不離不棄,也秀出另一粉絲蠢羊送的海獺玩偶,表示「我會帶在我的身邊,我會把他帶到行政院,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有陳小米陪著我,也會有海獺。」向大家告別同時也承諾會在工作崗位上,以緊緊緊的執行力,全力以赴!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看了這麼多其邁的影片,之前都忍住眼淚,可是,今天沒忍住」、「其邁副院長加油,不論您在那個位置,永遠挺您喔」、「勇者無懼、邁粉會做你堅強的後盾、相信你和院長一定會衝出好成績、不負眾望」,也有人提醒「如果媒體有與事實有誤的報導,第一時間就要親自澄清,直接對人民說」,陳其邁回覆「收到!」要網友們一起加油,「持續往大家心裡的路衝衝衝!」

陳其邁臉書全文

陳其邁接副閣揆。(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接副閣揆。(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向大家展示粉絲畫的陳小米和他的卡片,以及親手縫的小米抱枕(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向大家展示粉絲畫的陳小米和他的卡片,以及親手縫的小米抱枕(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秀出另一粉絲蠢羊送的海獺玩偶。(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秀出另一粉絲蠢羊送的海獺玩偶。(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