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閃靈入境香港遭拒 林昶佐:保護創作需減少依賴中國

閃靈樂團被香港入境處以「不具備特殊技能」為由拒發簽證,林昶佐表示,不知道判斷標準是什麼。(資料照)

閃靈樂團被香港入境處以「不具備特殊技能」為由拒發簽證,林昶佐表示,不知道判斷標準是什麼。(資料照)

2018/12/29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閃靈樂團原定23日在香港演出,不料香港入境處卻以不具備「特殊技能」為由,拒發簽證給閃靈。主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接受《德國之聲》專訪,針對事件表達個人見解,他強調,當自己或身邊的朋友,都在文化創作上面臨政治壓迫時,反而應該要開始思考,怎麼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林昶佐在訪談中表示,香港入境處給的理由只是「表面的說法」。閃靈自2000年起,早在香港開過近10場演唱會,他不明白入境處的判斷標準究竟為何,「我又不是以前都支持九二共識,現在突然說支持台獨」,因此他認為,是香港的狀況改變了,特別是從「雨傘革命」至今,當地言論自由變得更加緊縮。

林昶佐指出當時看到不少留言,說只要聲稱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或承認自己來自中國台灣,說不定就能順利入境。他說:「我覺得不用委曲求全到這樣。」不過他也進一步解釋,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要顧慮的狀況都不盡相同,其他人未必跟他一樣。

但林昶佐表示,如果身邊經常發生這類壓迫時,反倒該開始思考,要怎麼逐漸降低文化工作對中國的依賴?他說:「文化都是在做創作,你能否真實的完整表達意見,是我們做文化工作非常珍貴的價值。可是如果不能確保這種價值,常常面對是否要委曲的話,我覺得最後你還是要思考如何能脫離過度依賴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