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特殊技能」拒閃靈入港? 何韻詩狠酸港府:記得先練特異功能

香港入境以「未具備特殊技能」為由,拒絕核發閃靈的工作簽證。(出日音樂提供)

香港入境以「未具備特殊技能」為由,拒絕核發閃靈的工作簽證。(出日音樂提供)

2018/12/24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重金屬樂團「閃靈」原定昨(23)日前往香港演出,但香港入境處以「未具備特殊技能」為由,拒絕批准閃靈的工作簽證,表演只好被迫取消。引起不少香港網友反對,連香港藝人何韻詩也發文狠酸。其實早在2016年時,閃靈主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就曾被香港拒絕入境。

綜合媒體報導,由何韻詩琪下「Goomusic」在23日 舉辦的「我們正在音樂節」,原先邀請閃靈參加,最後因工作簽證未獲批准,只能取消演出。香港入境處指出,工作簽證的申請都要具備香港缺乏的「特殊技能、知識及經驗」,與考量外籍人士的僱用是否合理的種種因素,幾經考慮後,才決定拒發工作簽證。

需特殊技能?

何韻詩酸回:「原來沒有特殊技能就不能拿到簽證,各位外籍人士記得先在家練習隱形術、分身術、時空轉移等等的特異功能,才好拿到工作簽證啦。」香港網友也認為入境局實在荒謬,表示歌手需要什麼特殊技能,連想個好藉口都懶。也有網友說,難道「吼死腔」、「提倡台獨」都不能算特殊技能嗎。

閃靈對政治活動相當熱衷,勇於表態,且主唱兼二胡手林昶佐身兼時代力量黨團的立委。閃靈團長Doris對結果深表感慨,回應「香港變了,自由、民主、人權都在退步中」。

據《香港01》報導,林昶佐2016年擔任立委後,和香港就漸行漸遠。當時林昶佐申請簽證,準備赴港觀賞許冠傑唱會,最後遭拒,讓他大嘆這是「切斷了港台人們之間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