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暗罵陳菊「母豬」 蔡英文:糟蹋台灣人爭來的民主自由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罵「肥滋滋的大母豬」,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發文說,這種粗粗暴的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罵「肥滋滋的大母豬」,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發文說,這種粗粗暴的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11/17 23:1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豬母」,引發社會撻伐,與陳菊有深厚情誼的蔡英文總統今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竟然親口說出這種粗暴的言論。這種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

總統強調,她不斷向台灣人民報告,這一次的選戰,不只是一場地方的選舉,更是台灣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吳敦義今天南下高雄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吳敦義到高雄市雲林同鄉會拉票時,替已故的考試委員黃俊英抱不平,還說:「那個查某人真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她在緊湊行程間,看到吳敦義為韓國瑜助選時的發言,她不只為菊姐抱不平,其實,更為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憂心。

總統說,從年金改革開始,類似的人身攻擊,就一直出現。但是,她從來沒看過國民黨站出來制止這種的錯誤行為,現在,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竟然親口說出這種粗暴的言論。這種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

總統說,從數不清的假消息,到人身攻擊的霸凌言論。從境外的力量,到失格的國民黨,他們正在傷害台灣民主,也製造社會的混亂。外力介入台灣選舉的情況,連美國國會的相關報告,都在關心。

總統表示,過去,面對中國的飛彈威脅,百萬人民牽起彼此的手,牽起守護台灣民主的決心,我們手牽手護台灣。面對中國的經濟統戰,年輕學生和台灣人民,發起太陽花學運,在第一線守護台灣的經濟自主和主權尊嚴。

總統強調,此時此刻,她仍然懷抱希望。因為我們的民主,一向在逆境中茁壯。我們不曾一帆風順,但台灣人民總是在關鍵時刻中,展現勇氣,克服重重困難。台灣是民主的燈塔,這股反民主的逆流,不可能掩蓋民主的光芒。

相關新聞連結:
吳敦義高雄輔選 出惡言暗罵陳菊「肥滋滋的大母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