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韓國瑜遭韓粉謾罵 苦苓寓言諷「心中有屎看誰都像屎」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提出52個問題,引起網友討論,但臉書也遭到韓粉洗板謾罵。(資料照)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提出52個問題,引起網友討論,但臉書也遭到韓粉洗板謾罵。(資料照)

2018/11/13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曾撰寫專欄文章,質疑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政見「是來高雄行騙的」知名作家苦苓,臉書遭到韓粉洗板留言謾罵,雙方筆戰後苦苓又向韓國瑜提出52個問題,這兩天也接連PO出相關文章,雖然沒指名對象是誰,但一看就知道是韓國瑜,此舉又再度引起韓粉批評。苦苓今則用預言故事反擊韓粉,「心中有佛的人,看別人都像佛;心裡充滿屎的人,才會看別人都像屎。」

苦苓12日先是在臉書表示,「由於對某候選人的質疑,我在網路上飽受攻訐,各種髒話粗話醜話紛紛出籠,這我還可以理解;因為無法為自己的支持者說理、辯解,又氣又急之下,就口不擇言了。」

但讓他感到傻眼的是,竟然有人發誓要剁手、要他飲彈自盡,「這是怎麼了?為了選舉竟然會讓人連基本的人性都沒有了,這個社會為何有那麼多人容不下不同的聲音、而且充滿了瘋狂與仇恨?」上了幾次政論節目後,他也發現「幾乎所有的電視台、主持人都已有特定立場」,「而原本應該公正客觀的來賓,也都早有定見,非但不能好好討論,反而常流於口舌之戰」。

苦苓最後強調,奉勸大家真的不用過於激情,選舉後日子還是要過、朋友也還是要見面,為選情撕破臉一點也不值得。他今(13日)天則以引用佛印與蘇東坡的寓言故事,表示,「當你用髒話、壞話、粗話去攻訐別人時,説明你心裡正充滿了這些齷齟不堪的念頭」。

苦苓直言,「長期被負能量左右的人,生活自然不快樂,只能不斷的發出無力的嘶吼,希望能從別人的憎惡反應中,得到一絲絲的滿足;期盼這些自己不快樂、也不想讓人快樂的人,早一點驅逐心魔,回到明亮的陽光下來吧!」

文章一出又引起網友留言,有人贊同苦苓的言論「現在的社會偏愛謊言,詆毀真話,是非不分」、「哥說的有理,不管誰當選,日子依然要過」、「從這次選舉之後,共產黨介入台灣的選舉力道只會愈來愈大」,但也有人批評「憑什麼自己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呢?寫那幾篇文章,自己先有偏頗有什麼臉指責別人呢?」、「選舉支持誰是個人自由,但你提供對韓總質疑,難道陳委員就沒問題,文化人也請保留風骨」、「看了你講評,我還是覺得你護航特定人士,一點也不客觀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