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政見辯論 》侯批藍綠惡鬥 蘇請侯叫藍的不要鬥了...

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談及藍綠惡鬥。圖為侯友宜。(取自直播畫面)

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談及藍綠惡鬥。圖為侯友宜。(取自直播畫面)

2018/11/12 11: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公辦政見辯論會第二輪提問,提到台北市、高雄市兩都的候選人柯文哲、韓國瑜所帶起的旋風,對兩黨及新北市未來的發展,以及未來雙北若分屬不同政黨,如何合作與各自發展;侯友宜強調「態度」,將來雙北的合作,一定主動去找台北市長一起拚,蘇貞昌則強調,不對其他縣市選誰當家作批評,因為將來都是合作的夥伴。

侯友宜說,韓流讓大家看到人民的覺醒,中央執政兩年多,造成民怨累積,民眾厭惡藍綠惡鬥,他的態度就是不分顏色好好做事,並說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所做的幸福保衛戰、高風險家庭整合,都是只認是非對錯,不認顏色。在雙北的合作,他一定主動積極找台北市長一起拚,一起向前行。

蘇貞昌諷刺地說,侯先生講藍綠惡鬥,但他是代表藍的出來,應該要回去叫藍的不要鬥了;說不要問顏色,但要選票的時候有顏色,對外又說沒顏色。

蘇貞昌說,對其他縣市要選出什麼樣的人當家,他不會去批評,因為將來都是要好好的合作;他強調,縣市長與立法委員選舉不同,市長是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市長是要有方方面面的眼光、魄力、公平與溫暖。就是因為他公平、溫暖,所以他競選縣長連任時,在當時的台北縣29區贏了24個區,很多鄉鎮市長都出來幫他助選,甚至直接掛名,像現在國民黨的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當初就陪他站吉普車遊街,這就是因為他公正溫暖。

蘇貞昌說,侯友宜說如果與台北市合作,他一定親自跑,那將來還要與桃園合作,如果如他說的一定親自跑,那林口A7合宜宅廢水汙染新莊,怎麼不跑一跑?還要發公文呢?弄得蔣議長拜託他,他親自跑,24天就解決。

相關影音

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談及藍綠惡鬥。圖為蘇貞昌。(取自直播畫面)

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談及藍綠惡鬥。圖為蘇貞昌。(取自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