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防法、資恐法修正案三讀 法部:有助APG評鑑加分

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與「資恐防制法」兩修正案,法務部認為這對本月即將舉辦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有加分效果。(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與「資恐防制法」兩修正案,法務部認為這對本月即將舉辦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有加分效果。(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2 18:5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與「資恐防制法」兩修正案,法務部認為這對本月即將舉辦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有加分效果,也期待國家與產業落實遵法文化,才能有效執行洗錢防制。

法務部指出,「洗錢防制法」2017年施行,期間經歷共4次大型國家風險會議以及公、私部門模擬評鑑檢視,並由外籍專家進行評估,均指出現有規範的內控制度顯然不足,特別是在內部檢核機制與控管程序、訓練等要求部分缺失不少,難以長遠落實洗錢防制工作。

洗防法實施一年多,根據外籍專家檢視結果,我國應儘速將遵法文化納入法制,鞏固根基,而透過各公、私部門的合作,洗防法、資恐法修正案終於三讀通過,法務部指出,這將大幅填補我國法律遵循方面缺失,更對下週即將到來APG相互評鑑具有正面加分的作用。

此外,國際近期高度關注並要求將虛擬資產(virtual assets)納入洗錢防制規範,本次修法也將虛擬通貨平臺和交易業務事業一併納入,不僅符合國際規範,更加完備我國洗錢防制體制。

台灣近年發生重大金融事件,國際金融形象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法務部期盼,透過本次修法,能在下週召開之APG相互評鑑中爭取佳績,是證明國家具有優質法遵文化、金流秩序的最佳方式,對國內法制完備、產業未來在國際往來交流更有正向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