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邀韓國瑜到高市總工會餐會 雙方各說各話

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02 17: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參加高雄市總工會餐會,有媒體影射該會理事長林明章似乎倒戈,林嚴詞否認,強調韓國瑜是不速之客;但該會副理事長蔡維碧及韓陣營,堅持是林明章自己邀請韓國瑜。

對此,林明章重申沒邀約韓國瑜,那些截圖裡也沒有「韓國瑜」三個字,能證明什麼?

他表示,前高雄市監理處處長廖金得確實約他與侯亞寧碰面,拜託「選舉時可不可以有個機會給他們」,雙方碰面不到5分鐘,他僅說要再考慮即離去,希望韓國瑜陣營別再亂噴口水。

是誰邀請韓國瑜參加高雄市總工會餐會已變成一場羅生門,林明章今早除發表聲明,痛斥「韓國瑜未獲邀請,即跑到餐會進行惡質選舉操作,本人感到憤怒。」隨後也召開記者會澄清。

擔任陳其邁高雄市總工會後援會會長的林明章強調,這場14年感恩餐會是臨時起意,是單純感恩餐會,陳其邁、韓國瑜都沒邀請,沒料到韓竟帶國民黨議員候選人和媒體前來,顯然是要製造對他自己選情有利的新聞。

林明章說,他與陳其邁是多年好友,且陳其邁長期以來捍衛勞工權益,當然力挺他,但高雄市總工會轄下382個工會、會員人數多達22萬人,藍綠支持者都有,不希望總工會介入口水戰,談到政治會傷害同事感情。

但隨後韓國瑜陣營也召開記者會,指當天在場的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蔡維碧(也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委員)表示,餐會主人是林明章,若沒邀約,韓國瑜不可能自己跑去,他是體諒林明章立場不方便,才代勞出面接待,並上台致詞。

國民黨高市黨部發言人侯亞寧也說,林明章是透過人邀約他碰面,表示總工會過去挺陳其邁,這次決定挺韓國瑜,侯亞寧並出示LINE對話紀錄,強調林明章曾傳訊給他:「你都不接,而明天之事不確定、我就取消!你認定一定會」、「我熱臉貼人冷」,等字眼。

此外,蔡維碧昨晚上台介紹韓國瑜時,曾表示蔡英文總統是他的表姐,蔡維碧今天澄清說,蔡姓同宗,稱她(指蔡英文)為表姊,是宗親會對內親切的稱呼,他是以一種詼諧幽默的口氣說的。

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蔡維碧。(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蔡維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