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一夜的小林村」很催淚! 網友PO影片曝陳其邁往事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記者葛祐豪翻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11/02 13: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白熱化,誰對這塊土地最有感情?網友製作一支「陳其邁的家鄉情,那一夜的小林村」短片,詳述88風災小林村滅村那晚,陳其邁第一時間衝進小林村的協助救災過程,希望喚醒高雄人,支持高雄囝仔在故鄉默默的付出。

網友Boss Lee表示,那一夜天崩地裂,堰塞湖潰堤,小林村家園被泥流淹沒。他看到陳其邁接到了電話,放下了手邊的事,很緊急借了幾輛救援車,捲起袖子就帶他們20幾個熱血青年,走進了六龜、那瑪夏、小林村。

Boss Lee說,9年過去了,記憶依然深刻,重憶現場滿目瘡痍,更是讓人流淚糾結的現場。

Boss Lee指出,許多人失去家園,失去摯愛的親人,承受著苦難,也承受著難以忘卻的傷痛。災後第一時間投入緊急救援,如今回憶仍叫人內心激動。當時車子掛在電線杆上,路斷了、橋也斷了,小鎮變成戰場,更無法想像山區的慘況。

Boss Lee說,那一年他在陳其邁成立的倉庫自行車學校工作,陳其邁帶著他們到現場,感覺的到陳的內心是焦急痛苦的,也佩服他表現從容不迫的樣子,評估狀況,協調物資,扛水、搬泡麵,指揮交通...他們在那待了20多天。

他透露,那一天,記得陳其邁說一句話:「我們在高雄,我們高雄人趕緊來去鬥三工(台語:幫忙)」

Boss Lee表示,希望這段影片能喚醒高雄人,來支持一位高雄囝仔,在故鄉默默的付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