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提4客家政見 浪漫台三線延伸新北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8日)發表客家政策影片,提出4大客家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8日)發表客家政策影片,提出4大客家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08 13: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8日)發表客家政策影片,提出四大客家政策,包括逐年增加客家預算補助社團、協助社團傳承客家文化、打造客家主題捷運車站及爭取浪漫台三線延伸到新北,希望更多人看見客家之美。

蘇貞昌政策影片全程使用客語發表,客家後援會總會長葉雲及蘇貞昌的客語老師呂秋美也出席記者會。呂秋美說,蘇貞昌非常認真,每句客家話都重複練習到最精準,蘇貞昌錄製影片前,花了半個多小時練習,最後拍攝一次OK。

葉雲仁表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舉辦客家義民節、建設客家文化園區,過去預算很少,但蘇貞昌提高預算,重視客家文化,若蘇貞昌當選新北市長,相信以蘇的魄力與執行力,一定能說到做到。

蘇貞昌指出,新北市的客家鄉親是全台第二多,僅次於桃園,但新北市升格後,客家預算從每年1億7000萬元減少到1億3000萬元,他認為,母語是最漂亮的語言,要保留、傳承文化就是要用母語,所以他要逐年增加客家預算,補助社團發展,協助客家社團傳承客家文化,不只辦理活動,還要教孩子說母語。

蘇貞昌表示,他將打造客家主題捷運車站,以客家意象融入車站設計,設立客家商店與展演舞台,並爭取浪漫台三線延伸到新北市,帶動新北市觀光發展,讓客家文化透過國際觀光客傳遞至海外,走向世界。

蘇貞昌強調,他的政策源自於對客家鄉親的尊重與支持,拜託客家鄉親用選票支持,讓他當選新北市長,一定盡全力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