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鍵盤白色恐怖逼噤聲? 蘇上豪:不會屈服在網軍謾罵下

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在臉書聲援葛特曼遭網友圍剿,今再度發表聲明,強調自己不會屈服在網軍的謾罵下,臉書大頭貼也換成「沉默永遠不是力量」。(圖擷自蘇上豪臉書)

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在臉書聲援葛特曼遭網友圍剿,今再度發表聲明,強調自己不會屈服在網軍的謾罵下,臉書大頭貼也換成「沉默永遠不是力量」。(圖擷自蘇上豪臉書)

2018/10/07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質疑,過去在台大醫院時涉嫌擔任器官仲介,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在臉書聲援葛特曼,遭網友圍剿,今天(7日)再度發表聲明,強調自己不會屈服在網軍的謾罵下。

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因在臉書上挺葛特曼,遭大批網友圍剿,4日晚間發出聲明質疑,稱醫院的總機小姐被罵哭,醫院網站被批得一文不值,PTT及臉書上對自己的詆毀早已不堪入目,質疑網友為什麼要鼓動仇恨、問候别人的父母、霸凌别人工作場所與同事?只因别人想的和你完全相反?嘆台灣何時變如此不理性。

蘇上豪今再度發出聲明,強調「沈默永遠不是力量」,堅持自己不會屈服在網軍的謾罵下,他說現今網路已經近似於白色恐怖時期,以前是上位者用槍桿逼人民噤聲,現在則是網軍用「鍵盤」逼人噤聲,「只要你公開批評他們護衛的對象,都得面對排山倒海的負評、謾罵及人身攻擊,甚至是肉搜親友一起凌虐,不達噤聲絕不終止」。

蘇稱自己現在終於體會這種必須選擇噤聲的痛楚,只是「因為我冒犯了他們的主上」,但他仍堅信所謂民主價值,就是「我雖不同意你,但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自己試圖站到最前面,發揮螳臂擋車的精神,盼扭轉這幾乎變態的情況。

最後蘇上豪嘆,「如果上位者豢養著一批這樣的網軍,我們國家根本不需要東廠、警總等,他們就可以讓我們心生畏懼,達到噤聲的目的,這時的台灣與白色恐怖時期無異,話可能說重了,但情況相去不遠,一個用槍桿,一個用鍵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