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屠殺》作者指為器官與中國議價 柯P怒嗆:跨海告到底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臺北市107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臺北市107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13 11:4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年底選舉倒數72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移植事件持續延燒,政論節目昨連線專訪爭議書籍《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指確定柯文哲曾經為器官移植跟中國議價。對此,柯文哲今受訪時嚴正駁斥,痛批影片內容經過剪接,揚言將把影片寄給葛特曼,若對方膽敢說影片內容全部同意,他將傾全部力量跨國提告。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 The Slaughter)一書,影射柯文哲曾涉入中國器官移植市場,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中鬧得沸沸揚揚,當時柯文哲在辯論會最後拿出葛特曼律委任律師回函逆轉勝,如今因該書中文版即將在台出版,再度引發議論。

柯文哲今早出席體育局「運動有功表揚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文哲曾說《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允諾若書再版會修改「原文」內容,但昨葛特曼受訪,卻稱不會更改各國「翻譯」版本,媒體提問兩人說詞似乎有點出入?

柯文哲表示,行程有些遲到就是和幕僚討論,接著他正色宣布,「會把昨天三立的影片寄給葛特曼,我也知道那有剪接過 」,如果對方對播出的影片有不同意,要去跟三立喬,但若他敢回答說出來影片他全部同意,「我會馬上去告他!我會用我全部力量跨國去告他,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柯也解釋,器官移植要經過病人到門診掛號、檢查、配對等一連串程序,因為他專職外科加護病房,是台大少數沒有門診病人的醫生,所以手上沒有移植病人、也沒有移植前病人,通常是移植醫師開完刀出了併發症,才會進到加護病房,才會被我看的。

柯拔高語調直言,既然他根本沒有處理移植前的病人,怎麼可能帶病人去中國移植?一開始吳祥輝亂講,他想說等最後再澄清,最後再打他臉,但是如果影片要這樣剪接,「 好! 可以,我直接對付葛特曼。」聽聞葛特曼表示願意到台灣作證,柯秒答「太好了!就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