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居住證開辦 黃國昌批:用「港澳台」弱化台灣主體

黃國昌認為,中國開放台灣人民辦居住證,其實是想將台灣「內國化」。(資料照)

黃國昌認為,中國開放台灣人民辦居住證,其實是想將台灣「內國化」。(資料照)

2018/09/01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從今天起開放台灣、香港與澳門民眾申請中國居住證。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黃國昌認為,中國其實是想將台灣「內國化」,透過將「港澳台」視為一體,弱化台灣的主體性與主權地位。

據《蘋果》報導,黃國昌表示,中國開放台人辦港澳台居住證此舉很明顯是中國對台灣統戰的一環,中國是透過利用法律與行政上的手段,要將台灣人民「內國化」。中國這次將「港澳台」視為一體,並利用發居住證的方式,很明顯就是在弱化台灣的主體性及主權地位。

黃國昌認為,中國此措施已經嚴重影響到台灣的國家安全,然而行政部門目前為止仍未針對此事採取什麼積極的反制措施,他希望行政部門不要等閒視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