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旅客來台 王國材:觀光人數目標下修至1000萬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專題報告時,會前表示,由於中國持續禁旅客來台,原預估今年來台旅客人數目標1200萬人,目標將下修至1000萬人。(記者方賓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專題報告時,會前表示,由於中國持續禁旅客來台,原預估今年來台旅客人數目標1200萬人,目標將下修至1000萬人。(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01 09:57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中國持續禁止中國團客及自由行旅客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日表示,原預估今年來台旅客人數目標1200萬人,當中包括中國200萬至250萬人,如今目標將下修;另一方面今年來台旅客至今約195萬人,且「每個月都有成長」,在中客無法來台前,「會繼續努力」,「至少往一千萬人目標邁進」。

王國材今赴立院交通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去年陸委會希望觀光署先開放讓中國客來台,包括自由行,但目前中國還是禁止旅客來台。他坦言,本來對於兩岸交流有一些期待,當初估算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時,有把中客的200萬到250萬人算進去,然而中國不讓自由行觀光客來台,比預期的更堅固,「現在看起來還看不到曙光」,因此觀光署欲將今年來台觀光人數將下修至950萬,但他認為至少要恢復一千萬的水準。

王國材也提到,另一方面觀光署、各國駐外辦事處也都在努力,今年到現在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約195萬人,一月份58萬人、二月份62萬人、三月份75萬人,每個月都有在成長,在沒有陸客狀況下觀光署仍盡全力在進行,期待恢復兩岸的觀光交流,但是在陸客還沒有來之前、還是禁止前,會繼續努力「至少往一千萬人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