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明軒中國行竟遇「習近平」? 回應質疑曝真實想法......

鍾明軒28日上傳中國行新影片,赫見長得很像習近平的導遊。(圖翻攝自鍾明軒YT)

鍾明軒28日上傳中國行新影片,赫見長得很像習近平的導遊。(圖翻攝自鍾明軒YT)

2024/02/29 00:2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鍾明軒近日上傳一個人到中國北京旅遊的影片,因內容傳達「中國很安全」的訊息,引發爭議。今天他再更新中國行的影片,除了分享自己在參觀北京故宮紫禁城時,遇到長得神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在地導遊,還總結了自己作為台灣人,此次到中國一遊的真實看法。

鍾明軒28日在YouTube以「這就是我看到的中國!」為題上傳中國行新影片。影片一開始先分享自己到北京第二天的行程,並透露自己特地找了個在地導遊帶他玩,有趣的是,他找的導遊長得很像習近平,讓鍾明軒直呼「愈看愈像,有時後轉身看到臉還以為是習近平本人,就連講話氣質也超像」而他也和導遊講到這件事,導遊則嘆「只是臉長得像,但沒有那個運氣⋯⋯」。

影片接下來就是他第3天去上海的Vlog,最後鍾明軒總結自己3天旅遊下來的心得,坦言自己真的很喜歡中國這個地方,但他也表示,這次來中國感到最煩的事,就是不管到什麼地方、遇到什麼人,只要對方得知他從台灣來,都會說「咱們都是中國人」、「都是一家人」,「我跟你說,我不是不能聊政治,我也不是對政治冷感,可是我在這遇到的每個人,知道我是台灣人就要跟我聊政治,又要跟我說兩岸一家親⋯⋯這個久而久之真的會很煩躁,確實是有點破壞我的旅行體驗。」

似乎為回應質疑,他接著說:「如果在台灣,以我的個性肯定跟他戰理論、戰邏輯,但是我現在很清楚的知道,我人現在在他們地盤,而且我又是一個人。我也非常清楚的了解到,大部分的中國人,他們想法是長怎樣,我就不會特別的在這個地方去跟他們持反對的意見。換言之,如果這些中國人到台灣來旅遊,已知台灣大部分人的民意是長這樣,而你又要在台灣大喊兩岸一家親、咱們都是一家的人,這個就叫白目!我因為清楚知道這件事,我也就不會跟他們多說什麼,但我就是忍,如果未來他們問我同樣的問題,我也還是會說我是台灣來的。」

鍾明軒直言,「我每次聽到這些中國人說咱們都是一家人,包括我找的那個導遊,私底下跟我聊天說『你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喝中國人的水、吃中國人的米、賺中國人的錢,難道你就不是中國人嗎?』我後面是真的忍不住用邏輯打臉他。我只能說阿,每次面對這種政治的問題,我都覺得很累,如果撇開政治的話,我真的覺得中國是一個非常漂亮、有能力、一線城市也很發達的國家,彼此哪天可以放下成見,放下那份執著,我們看待彼此的方式絕對會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