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同框搶沾光流派多 柯P:有簽認同卡的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18/08/21 12: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柯文哲拚連任,昨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同出席「台北監督連線」成立茶會,積極爭取支持,但因該聯盟匯集親民黨、無黨籍等眾多黨派、流派,卻也傳出因此讓選民霧煞煞,搞不清楚該挺誰。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已交代競選總部要擬出價值和主張,「呵呵,你有簽柯P認同卡的再來(同框)」。

柯文哲今早市政會議後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他坦言昨天有在思考,要擬一個類似叫做進步價值、光榮城市的政治主張和價值,「如果你認同我們才來,如果你也不是支持我們的主張,我為什麼要去跟你說同框、照相?」他笑稱,已交代競選總部,雖然不好意思叫柯P認同卡,但有簽柯P認同卡的再來。

由於不少搶沾光的流派都是同選區,對此,柯則認為還好啦,因為是複數選區,「如果單一選區你還支持很多參選人,這就很矛盾」,但複數選區這種問題就小一點。

媒體又問,政黨通常會配票,但柯沒辦法配票,這樣的矛盾會不會導致友柯聯盟瓦解?柯文哲不以為意指出,他印象中配票好像是沈富雄發明的,那是20年前,民主政治還在萌芽階段比較會發生的狀況,這時代還搞配票就很好笑了。

但柯沒有正面回應「配票」是否應該淘汰,僅呵呵笑自爆,「其實當時我也很認真查我的身分證幾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