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陪丁與姚、柯同場 錯開不強碰 敬酒路線也轉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20日晚間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參加葫蘆寺普渡平安餐並尋求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20日晚間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參加葫蘆寺普渡平安餐並尋求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2018/08/20 23:3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葫蘆寺今晚於葫蘆國小舉行中元普渡餐會,現場席開百桌,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三組人馬接連現身拜票爭取支持,除了避開同時間現身,逐桌敬酒路線也「巧妙轉彎」,不與對手正面強碰。

台北葫蘆寺每年於農曆7月15日舉辦中元普渡餐會,廟方表示,今年適逢選舉年,政治人物也來得特別多,選區議員參選人及其競選團隊也到場尋求支持,今晚7時丁守中先現身,接著7時43分馬英九到場,姚文智8時抵達,柯文哲於8時42分出席。

丁守中登台致詞說,只要自己當選,大家放心,重陽敬老金馬上恢復,而且11月25日就職後,馬上補發今年9月的份。隨後丁也前往校門口等候馬英九抵達,馬約在7時43分抵達,兩人一同步入會場,與民眾握手,7點48分登台致詞。

馬英九說,看到很多人很高興,自己過去競選總統、市長,都一定會來這裡,看到地方愈來愈興旺,盼能繼續向前邁進,祝福大家賺大錢。隨後馬英九指著在旁的丁守中向民眾說,「他要當選了吧?」並逐一唱名國民黨籍議員參選人陳重文、林杏兒、張斯綱、汪志冰,大聲高喊「凍蒜」,就連新黨籍的潘懷宗也同台受馬點名,潘也大方表態支持丁守中。

馬英九致詞約5分鐘,之後便走下台逐桌敬酒,與民眾合影留念。姚文智在八點抵達,國策顧問黃承國、立法委員蘇治芬、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等人也陪同,一幫人步入會場之際,媒體上前詢問,姚聽到媒體指馬英九也在場,姚表情生動並瞪大雙眼說,「喔,真的喔?我不曉得欸!」一群人連聲高喊姚文智凍蒜。

隨後姚文智登台,黃承國、蘇治芬、陳正德,黨籍議員參選人謝維洲、王威中、陳賢蔚、陳慈慧也一起同台;姚致詞說,每次這裡普渡,各黨市長候選人都會來,「丁守中、馬英九聽說也在下面」;姚說,有大家牽成,當上地方立委,對這裡絕對是一等一的了解,這裡是老社區要改造,還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距離市長選舉不到一百天,希望望大家繼續疼惜,讓自己進軍市政府,替地方做更多事。

姚文智一幫人開始下台逐桌敬酒,馬英九與丁守中仍在台下敬酒,按照現場敬酒桌次,原本應會兩組人馬應會正面碰頭,但在8時18分,姚文智巧妙繞過改路線,雙方因此未碰頭。

就在姚文智還在台下敬酒,馬英九8時27分再度上台,高喊「丁守中凍蒜」,8時30分步出現場,媒體上前追問,稍早傳出馬英九在敬酒之際,不小心遭民眾椅子輕微絆倒,手中茶水也不小心輕灑在身上,馬一臉淡定笑回,「只是小事」,也答覆自己最近跑了很多場子。

丁守中受訪表示,他按照原規劃路線敬酒,是「姚文智繞開了」,這裡他年年都來,今年更票票必爭,希望帶動社子地區的都市更新,還有葫蘆寺旁的綠地保留。

柯文哲則於8時42分抵達,8時45分登台致詞,柯僅說,葫蘆寺非常支持北市府,世大運很幫忙花車遊行,祝大家身體健康,便下台和民眾敬酒。就在此時,姚文智已於8時48分默默離開現場,柯姚兩人亦未碰頭。柯也於晚間9時30分離開,並未受訪。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0日晚間出席葫蘆寺普渡平安餐壯大聲勢。(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0日晚間出席葫蘆寺普渡平安餐壯大聲勢。(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晚間出席葫蘆寺普渡平安餐,並逐桌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晚間出席葫蘆寺普渡平安餐,並逐桌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