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水湳多項工程延宕 林佳龍:為長遠規畫而變更工程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質疑水湳多項工程延宕。(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質疑水湳多項工程延宕。(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07 19: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智慧城將有多項重大建設,包括中央公園、水湳會展中心、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水湳轉運中心等,多位市議員今日在市議會定期會關心執行情況,國民黨議員更表示上述工程都延宕,質疑市府的行政效率。市長林佳龍表示,水湳智慧城是台中「最後一塊鑽石地」,市府修正計畫讓其更完善,許多工程必須變更,進行長遠的規劃。

民進黨議員謝明源、陳淑華、曾朝榮表示,水湳智慧城計畫推動以來,地方都很關心其進展,但綠美圖、水湳會展中心工程在6月流標,今年底能否順利動工?希望市府對外說明,消除地方疑慮。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因近年鋼價上漲,影響廠商投標意願,綠美圖工程已重新上網招標,水湳會展中心下個月也將重新上網,會盡最大努力在今年動工;至於中央公園第一標工程已完工,第二標將於8月底全數完工,9月即可和市民見面。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則列舉各項建設預定完工期程的變更,中央公園原訂今年4月完工,延至9月;水湳會展中心原訂2020年2月完工,延至2022年6月;綠美圖原訂2020年12月完工,延至2021年7月;中台灣電影中心原訂今年12月完工,延至2020年12月;水湳轉運中心原訂今年完工,延至2021年。

楊正中與議員陳成添都說,公園現在看來只有種樹,擔心無法在8月底完工。陳成添也說,工程不要急就章,反正都已經延宕了,就等完全做好再啟用。黃玉霖則說,可帶議員去看,保證月底一定完工。

林佳龍對此表示,水湳智慧城是台中最後一塊鑽石地,規劃應更完善再動工,因此許多工程必須變更,朝向智慧城市長遠規劃,他期盼大家平心靜氣看改變,他身為市長,是「城市裁縫師」,一塊布不能只是一刀剪下去只做成一件褲子,完整規劃就能做成整套西裝。

他舉例,水湳會展中心本來投入58億元興建2千攤位,市府再爭取中央補助42億元,攤位增至5千個,再增加國際會議廳;中台灣電影中心本來只是電影院,現在結合文化部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綠美圖則結合美術館、圖書館,形成全世界第一個有美術館的圖書館;水湳轉運中心則成為客運城,所有交通需求都可滿足。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為了長遠規劃,工程必須配合變更。(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為了長遠規劃,工程必須配合變更。(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第一標工程已經完工。(建設局提供)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第一標工程已經完工。(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