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 國民黨團籲市府力挽狂瀾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亟力爭取恢復東亞青運主辦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亟力爭取恢復東亞青運主辦權。(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24 17: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表示遺憾,並希望市長林佳龍力挽狂瀾,儘速與中央各部會合作,亟力爭取恢復主辦權,不枉前市長胡志強苦苦爭取到的機會。國民黨團同時譴責民進黨明知中華奧委會不允許改變中華台北名稱,還鼓勵支持正名運動。

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前市長胡志強經過數年努力爭取,好不容易獲得2019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這是台中也是台灣第一次獲得奧運層級的主辦權。

李中指出,今年5月4日,國際奧會執委會告知中華奧會,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很遺憾的是,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卻在5月10日舉辦由紀政、蔡明憲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及連署行動」記者會,而紀政也是東亞青運籌備委員會榮譽總顧問,國民黨團質疑這是今天台中市被取消主辦權的影響因素之一。

國民黨團表示,「林佳龍怪別人不如怪民進黨」,為了不讓過去努力爭取且積極準備賽事的辛苦費付諸一旦,呼籲林佳龍趕緊亡羊補牢、力挽狂瀾,以選手出賽權益作為優先考量,積極展開補救行動,不要白白浪費數億元的納稅錢。

明明是中國蠻橫 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硬扯正名公投

對於支持正名運動,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回應表示,正名公投是民間發起的活動,也是台灣民主的展現,與東亞青運沒有相關,中國卻濫用在國際奧會佔多數的優勢,蠻橫剝剝奪台中的主辦權,而國民黨硬將正名公投與東亞青運扯在一起,不斷「檢討受害者」,就像小孩在外莫名其妙被打了,家長反而先怪小孩做錯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