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東亞青運主辦權 他批國民黨:別再當中共同路人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爭取到東亞青運主辦權。(記者張菁雅攝)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爭取到東亞青運主辦權。(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2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已籌備3年、將於明年8日舉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今天遭中國蠻橫施壓取消。對此,爭取這項賽事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如果凡事都怪別人,於事無補」。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此痛批,難道要檢討受害者?希望國民黨別再當中共同路人。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在中國代表要求下舉行臨時理事會,在中國的施壓下,最終以7票贊成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胡志強得知消息後表示「遺憾」,但也認為,不能夠一昩地責怪別人,什麼事都怪別人也不對。

對此,徐永明大酸,「胡市長」在任內不就是以「震怒」聞名嗎?現在遇到中國打壓就變「佛系」發言,這件事不譴責共產黨,難道要檢討受害者?「國民黨別再當中共同路人了吧!」

徐永明說,2014年連戰到中國進行2次「連習會」,當時胡志強還拜託要爭取東亞青運主辦權的意願,沒想到今年連習會才剛結束,習近平就出手取消我國主辦權。「朕不給的,你不能搶」,這就是向中國俯首稱臣的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