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生煤條例未生效? 中市:程序完備無疑義

藍營議員質疑生煤條例尚未生效,批評市府「打假球」。(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質疑生煤條例尚未生效,批評市府「打假球」。(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02 17: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2016年公布生效,國民黨議員今日則拿出行政院函文指出,經濟部直接回覆該條例不予備查,環保署建議修正條文內容,生煤條例尚未生效;市府表示,議會通過由市府公布即已生效,且中央未函告無效,程序完備。

國民黨議員顏莉敏、楊正中、李中表示,市府2016年1月公告的「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市民皆以為可以實質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量,真相卻是該條例到現在還沒完成中央備查程序,市府「打假球」。

議員又說,經濟部直接回覆不予備查、法務部認為涉及整體能源政策需要全面審慎衡量、環保署建議修正條文內容且需符合「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市府當年5月接到行政院要求「請照本院有關機關意見再加研議」,顯見自治條例仍有爭議。

法制局長吳梓生回應,市議會通過的生煤自治條例並未自定罰則,所以是送請行政院「備查」,並非「核定」,議會通過即行生效,無須中央主管機關核定,行政院對市府送請備查函的回復是「再加研議」,並未宣告無效,實施毫無疑義。

市長林佳龍表示,這項自治條例領先全國管制生煤,先前已生效並送行政院備查,正在實施中,全力要求中火4年減煤4成;多位民進黨議員則發言肯定該條例已削減中火生煤許可量500萬噸,幅度達24%,期許市府繼續努力,持續提升台中市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