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 綠黨團提案:台中市議會譴責中國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要求議會譴責中國取消東亞青運,並呼籲國民黨參與連署。(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要求議會譴責中國取消東亞青運,並呼籲國民黨參與連署。(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01 11: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遭中國打壓而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團正式提案,要求以台中市議會名義譴責中國,並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同時呼籲包括國民黨在內,不分黨派議員一起參與連署,共同為台中市發聲。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針對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一事,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已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而台中市議會身為台中市最高民意機關,不能置身事外,更應該如實反映全體市民及青年選手們的心聲,因此民進黨團今日會正式提案,要求以台中市議會名義譴責中國取消2019東亞青運,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並歡迎包括國民黨在內,不分黨派的議員同仁參與連署。

李天生也說,有人將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取消,怪罪於民間發起的東奧正名公投及紀政,然而,「中國的打壓不需要理由」,本週又傳出中國施壓取消在台灣舉辦的亞洲U19青年冠軍盃橄欖球錦標賽主辦權,所幸並未得逞,難道紀政也擔任這項錦標賽的顧問嗎?如果沒有,把東亞青運被取消歸咎於東奧正名公投及紀政,將是幫中國打壓找理由。民進黨團呼籲,在此時刻應不分黨派,團結一致,切莫附和中國,成為中國在台灣的打手。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則表示,民進黨「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補」,對於東京奧運中華台北更名問題,國際奧會已表明洛桑協議不變,民進黨團應先回應這件事。

關於東亞青運,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補。(記者張菁雅攝)

關於東亞青運,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