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美、英、歐盟、立陶宛皆表明願協助 「我們準備好了」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就在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向所有受到台灣地震波及的人們致意與致哀,若台灣需要任何援助,「歐盟已準備好了」。(歐新社)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就在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向所有受到台灣地震波及的人們致意與致哀,若台灣需要任何援助,「歐盟已準備好了」。(歐新社)

2024/04/03 22:23

首次上稿 20:29
更新時間 22:23(新增美國)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花蓮今(3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來自歐洲的慰問如雪片般飛來。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以及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皆表明,若台灣需要任何援助,「我們已準備好了」。

台歐關係堪稱史上最佳,在台灣遭遇7.2強震的第一時間,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就在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向所有受到台灣地震波及的人們致意與致哀,若台灣需要任何援助,「歐盟已準備好了」。蔡英文轉發米歇爾的貼文致謝,並表示台灣很幸運有歐盟如此朋友的支持。

卡麥隆則發文向台灣人民致意,尤其是痛失至親的人們,並強調,英國已準備好提供台灣任何所需的援助。除此之外,英國外交部主管印太事務的國務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發文,向受到地震影響的家庭致哀。

無獨有偶,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也在X平台發文表示,祝福傷者早日康復,立陶宛已準備好協助台灣的救災行動。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透過聲明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台灣地震及其對日本的潛在影響;美國已經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協助,同時為所有受影響的人禱告。

除此之外,來自歐洲各國國會的支持紛至,包括歐洲議會、法國、德國、英國、法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捷克及烏克蘭等多國,許多都是曾訪台的政要,包括一月才訪台的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也表示,正與同事研商如何協助台灣。捷克兩院議長分別致哀,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期盼台灣及傷者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