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新北提訴願挨批作秀 朱立倫:不能用政治語言批評

深澳電廠案新北市政府大動作提出訴願,挨批作秀作過頭。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不能用政治語言批評市府的作法。(記者賴筱桐攝)

深澳電廠案新北市政府大動作提出訴願,挨批作秀作過頭。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不能用政治語言批評市府的作法。(記者賴筱桐攝)

2018/07/19 11: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過關,新北市政府不滿燃煤電廠影響市民健康甚鉅,昨天委託律師團提出訴願,但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質疑,訴願應由當地居民提出,批市府作秀作過頭。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環保署應該用客觀、謙卑的心情看待民眾對此事的不滿,不是用政治語言批評。

詹順貴援引訴願法規指出,新北市府明知訴願於法不合,卻大規模造勢訴願,是否秀過頭了?另外,市府重申不會核發生煤許可,但深澳電廠第1部機組到2025年才會興建完成併聯,那時的市長才有權決定,即將卸任的朱立倫適合把話講這麼滿嗎?

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訴願可以同步進行,一方面由當地自救會由居民提出,另一方面新北市府代表400萬市民的心聲與議會多數意見提出訴願,他認為,環保署應該要以客觀、謙卑的心情,看到民眾對這件事情的不滿,而不是用政治語言批評市府提出訴願,有任何不合理、不合法的地方,應由訴願委員會來決定,而不是用政治語言批評新北市府的作法。

對於市府拒絕核發生煤許可,朱立倫解釋,這是新北市的一項政策,他任內做了政策裁示,相信後續仍會持續進行,畢竟危害市民的健康,不是一個執政者應該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