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陶瓷之旅!蘇貞昌下場拉坯 再造鶯歌文藝復興

蘇貞昌前往鶯歌區與陶藝家交流,現場自己也親自手拉坯,不時對著陶土說要乖乖喔。(圖由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前往鶯歌區與陶藝家交流,現場自己也親自手拉坯,不時對著陶土說要乖乖喔。(圖由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7/03 13: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前往鶯歌區,參觀在地「台灣陶瓷產業振興青年會」,同時也和被稱為台灣首席拉坯師的蔡俊偉交流,現場蘇貞昌也親自下場拉坯,不時對著陶土說「要乖乖的喔」;對於鶯歌的再造,蘇貞昌提出城市美學、文藝復興,不再只是一條街而已。

現場展示許多後起之秀的陶藝家作品,愛喝茶的蘇貞昌看到別緻的茶壺,上面的提筆字畫深深打動他大讚佩服,當中也有一名外籍新娘來台後,學習製作陶瓷藝術,讓蘇貞昌說,相當厲害成為師傅了。

蘇貞昌和蔡俊偉參觀工坊,分別介紹柴燒、瓦斯爐燒製的差異、技巧,有趣的是,原來燒窯等器材都是日本進口,尤其是拉坯機原來也有順、逆時針的差異。蘇貞昌也自己體驗拉坯,笑說,要乖乖的喔,「不要讓我太漏氣」,一旁的蔡俊偉緊盯幫忙壓著陶土。

蘇貞昌談起對於未來鶯歌的發展,他說,擔任台北縣長時,打造陶陶瓷博物館、老街改造、陶瓷嘉年華,吸引光觀人數超過200萬人,若當上市長會集結全世界陶藝大師互相切磋技藝,舉辦國際陶藝大師競賽,提升成鶯歌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