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商港發展 蘇貞昌主張「市港合一」

蘇貞昌表示,未來會積極爭取加速台北商港籌建完成。(記者何玉華攝)

蘇貞昌表示,未來會積極爭取加速台北商港籌建完成。(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02 21: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天提到台北港未來的發展,認為應該要加速籌建、加速完成,朝「市港合一」努力,這樣與中央、地方產業是三贏的局面,未來他會積極爭取。

蘇貞昌在今天的媒體茶敘中,被問到「八里港」未來的定位,是否有可能跟中央溝通,開放為兩岸交通運輸的功能?

蘇貞昌指正說,「八里港」是舊名稱,定位是東砂西運,當年經他跟中央爭取後,改為台北商港,同時爭取到加速整個台北商港的營造;至於未來台北商港如何發揮運輸的功能。

蘇貞昌說,台北商港比起基隆港要好太多,水深16米,港灣區腹地非常大,又有新北這麼大的勞動力,距離桃園空港又近,未來整個是一體的競爭圈。

蘇貞昌說,新北市有這麼大的產業及能量,從地理位置、海港條件、交通動線、產業潛能、勞動力的厚實等條件來看,台北商港應該加速籌建、加速完成,未來也不是只有新北市政府台北港,應該是市港合一,這樣是中央、地方、業者「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