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柯P比減債 基隆林右昌:台北有錢人還債沒什麼了不起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在市務會議上宣布減債有成,基隆財政狀況來到全國前段班。(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在市務會議上宣布減債有成,基隆財政狀況來到全國前段班。(記者林欣漢攝)

2018/06/05 12:2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2014年的長、短期債務高達124.29億元,人均負債3萬585元,創下歷史新高,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市務會議上宣布,他上任3年多來,長、短期債務減了28.52億元,降到95.77億元, 現在人均負債2.18萬元,財政狀況已來到全國前段班,林右昌說:「基隆市總預算不到雙北的十分之一,減債成果比台北還好,台北市錢很多,還錢沒什麼了不起,財政困難還能還債比較厲害。」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2014年的長、短期債務高達124.29億元,負債比率一度高達49.5%,瀕臨舉債上限,「已經是進加護病房、裝了葉克膜了。」

「我不是醫生,但是把基隆的財政救回來了!」林右昌說,基隆財政狀況不好,產業與經濟結構許久沒有大幅更新與調整,城市公共建設老舊,很難在財政上有所突破,總預算不到雙北的十分之一,要減債難上加難,比其他直轄市難上很多倍。

林右昌說,上任後每年收支結餘超過12億元,2015年以來共爭取中央計畫型補助款114.21億元經費,並減少利息支出8800餘萬元,今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7.82億元,現在負債比率已經降到4成以下,來到第三級,人均負債2.18萬元。

基隆市一度瀕臨舉債上限,林右昌認為,財政困難還能還債比較厲害。(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一度瀕臨舉債上限,林右昌認為,財政困難還能還債比較厲害。(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