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多斷交 時力:推動建立正常國家

台多斷交,時力:推動建立正常國家。(資料照)

台多斷交,時力:推動建立正常國家。(資料照)

2018/05/01 10:1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多明尼加今宣布與台灣斷交,時代力量表示,中國再次在國際領域否認台灣的存在,並限制台灣的外交空間,予以強烈譴責;時代力量同時呼籲,政府應正視「維持現狀」已難有效處理兩岸關係,應積極推動制憲正名,使台灣國家正常化、兩岸關係國際化。

時代力量認為,總統蔡英文上周拋出兩岸領導人會面,前提是不預設前提且對等。黨政人士則強調通關語就是「對等」,關鍵則是「國際框架」。中國的回應明確且強硬,本次斷交事件彰顯「維持現狀」效果不彰,難以改善台灣國際處境及兩岸關係的僵局。

時代力量表示,中國近期的軍事威脅和經濟利誘,長期不斷向國際宣稱兩岸關係是內政問題,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並剝奪台灣貢獻世界的機會與可能。面對中國這些強勢霸道的打壓,朝野各黨及所有台灣人都要團結一致對外,堅守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