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繞台演訓將更頻密 嚴德發:國軍強化戰力因應

中國軍機上週四再度繞台,國防部公佈「轟6」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中國軍機上週四再度繞台,國防部公佈「轟6」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2018/04/30 11: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軍機、軍艦頻頻繞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指出,共軍未來執行遠海長航的次數和密度都會增加,演習形式也會從單一式轉變為組合式訓練。嚴德發也強調我國國軍已經在強化既有戰力。

近期共軍軍機、軍艦頻頻在台灣周遭進行遠海長航訓練,軍機自18日至20日連續3天與26日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共軍遼寧號艦隊群則分別在1月4日、3月20日及4月19日在台灣周邊進行長航訓練,其中以4月19日行經西太平洋路徑的政治意涵最強烈。

共軍每每繞台時,我國軍皆對外強調說,我方於第一時間監偵掌握動態,並依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應處,確保我中華民國海、空域安全。上週四共機再度穿越宮古水道時,我國防部也發布中國「轟6」、「運8」、「圖154」等多架次型機的清晰照片,是我國軍自去年12月以來,再度展現我軍掌握情勢的能力。

嚴德發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在回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說,共軍未來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的次數、密度都會增加,並從單一式變成組合式的訓練。嚴德發也強調,國軍會強化既有戰力,目前也已正在執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